close

澳洲和台灣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當我第一次來到澳洲~沒有太大的感覺不同...

也沒有水土不服的感覺

以下是我發現的不同處或是特別處 若你有覺得有更多的歡迎提供阿(其實日子久了...反倒是忘記台灣的文化了囧)

  1. 澳洲的水可以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喝下去 但是基本上我們都還是不太習慣嚕
  2. 來澳洲大家都說這裡的人都穿得很樸素 錯錯錯!!! 依然要帶幾件比較fashion的衣服來啊!!!
  3. 牛奶在這邊比較便宜又好喝!
  4. 大賣場接近5點的時候麵包會有特價喔!
  5. 海邊很多免費的BBQ烤爐 大家都可以使用喔 我常常跟我朋友們一起去BBQ當我們有空時
  6. 這裡的小朋友用的鉛筆盒都是布的那種有拉鍊的那種~反而帶很酷很炫的鉛筆盒 會被同學笑呢?
  7. 很多台灣賣的可愛的小文具在澳洲幾乎是買不到
  8. 常常有免費公車可以搭(澳洲很多地方都有免費公車喔!)
  9. 網路的計算方式不同 有算流量 用完可能就會被切斷喔!
  10. 到海的附近千萬不要餵海鷗阿!餵下去就會有一大群海鷗來找你啦!!!(在海的附近天天都可以見到海鷗)
  11. 在wollongong的時候發現了 小學都是鐵皮屋蓋滴
  12. 大一點的shopping centre都會有很多小家小家的店~可能會有按摩店 理髮店 等
  13. 在澳洲跟男朋友同居兩年 等同有婚姻關係唷!
  14. 澳洲的國定假日 每一個洲的假日都不同喔!
  15. 在wollongong只有一家日本料理店 竟然是大陸人開滴
  16. 計程車在wollongong是白色滴 聽說在不同地方會有不同顏色
  17. 這裡的車牌比台灣還亂 囧
  18. 澳洲倒垃圾很簡單 分類也只有三種 甚至有些人只分兩種 一般垃圾、紙類回收、樹木草類回收,只要到了規定的時候把垃圾桶推到家門口 就會有一個worker開著垃圾車來 垃圾車會自動用機械手臂把垃圾往自己身體上倒進去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超酷超屌 要是用在台灣 就會有一群人失業了唄...
  19. wollongong的圖書館好棒喔!除了很多書之外 還特別規劃小朋友區域 還有一些小玩具 還有DVD可以借 還有古典音樂的CD可以借~有次我遇到剛好要關門~廣播也超好笑~因為我當時有點聽不懂~我只聽到leave right now! right now!就覺得廣播也催得太緊急了唄~哈
  20. 在雪梨每個星期天都可以買family fun day的火車票 只要你帶家裡未滿16歲的小朋友出門 全家都可以買這種票 才$2.5!重點是你可以隨意的進出任何一站!(因為在雪梨你買哪裡到哪裡的票就只能進出那一次)

以上~~這是我目前發現滴~陸續增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lon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