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有學校唸 我整個心上的大石頭就這樣放了下來了

放著很輕鬆的心情去考分班

挖~我竟然被分到level3耶!中級!!!

要上課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 怕跟不上大家

因為我就是認為我應該只有level 1吧~哈哈哈

不過之後聽學長姐說 似乎台灣人都會進level 3以上 囧

 

第一次進教室的時候 覺得很妙 怎麼會有一排的女生把自己包得像肉粽一樣?

為什麼???澳洲這種兩性開放的國家上課會要男女分開坐?

事後才知道他們阿拉比回教徒的女生12歲之後就要包起來不能給男生看到

而且已婚的婦女不可以跟男生說話 要把自己包的只剩下一雙眼睛

上課的時候通常會分組討論 跟他們討論的時候就會有點辛苦

因為有些人聲音本身就小聲 然後他們又矇上一層 也看不見唇語 重點是他們的腔調也特別

根本就聽不懂阿~~要跟他們溝通真的要帶筆紙~聽不懂就用寫的吧!

而且阿~他們國家的政府有補助 每個人每週200元澳幣耶

難怪他們感覺上都相當富有 因為就算是剛剛出生的小baby也每周有200耶!

我發現 這些女生幾乎都已婚了才跟老公一起來澳洲

所以跟他們討論小孩的話題或是做家事的話題 他們會很開心 聊的會比較熱絡喔!

 

因為我自level 3之後就一直唸到top 5了

所以每一個時期會多新認識不同的同班同學

除了阿拉比人之外 我還認識:

1個哥倫比亞的男生 他叫做若迪哥 他其實臉很帥喔 只是不高啦(哇哈 我好毒舌喔) 他的爸爸是哥倫比亞很有名的鼓手 所以他自己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很棒的鼓手 而他本身唸哲學系 他是我們班英文最好的唷!三個level我都跟他同班呢!他其實是個party boy!各種party他似乎都參加~而且他很大方常常買東西請我們大家一起吃!

 

1個泰國男生 他叫翁世理 他真的超帥!!!又很高!!!整個就是王力宏的翻版啊!!!他是個很專情的男生!總是會提到他女朋友~他也是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茫然才來澳洲尋找一絲絲的可能與希望!他晚上都會在泰國餐廳打工 所以有時候白天看到他似乎都好累的樣子 而且他每天都會帶不同的料理來學校跟我們分享!因為他有時候動作會有點娘~我們都叫他sissy哈~他自己也樂在其中!

 

2個日本女生 一個是藤岡 另一個是若林~他們兩個是我來澳洲最最最要好的日籍死檔!!!藤岡很受男生的歡迎~好多男生接近我就是為了想多認識藤岡~囧~而且她是個很開朗活潑的女生!她超重視朋友的!她是個網球高手~ 而若林很巧妙他就住在我大學老師認識的朋友的家裡(homestay)她的網球也超強 喔!我最想唸她幫我按摩了~因為他的大拇哥的肌肉很強壯~所以按起來很有力!!! 只要認識他們兩個就會深深的被他們給吸引~不知不覺間 每天都暱在一起了 我也去過藤岡的homestay家做過客~也去過若林家做過客~都好棒啊!!!因此多認識homestay的爸爸媽媽們~哈

 

1個日本男生 至 一開始你會覺得他很害羞 事實上他是裝出來的 哈 其實他很愛搞怪 有一天我不小心把他的筆記本帶回家了 隔一天週六 他說要來我家跟我拿 結果我們就一起出去逛街到處尋找他要買得筆記本款式 跑了officework又跑了Rejact...等 最後在中國商店好不容易找到了 那一天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 所以他就說他要當我的男朋友一天 因為他已經有心愛的女生在日本了 哈 我就說好阿(畢竟一天已經快過完了唄) 之後他就成了我的前男友 我來澳洲的第一個前男友!!!

 

1個大陸女生 梅格 在班上唯一可以跟我用中文溝通的人 曾經有人說過 跟大陸的朋友相處很可能因為文化不同或是認知的不同產生摩擦 但是我跟梅格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呢 我們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 而且後來他有買車 晚上很晚下課他都會載我回家 我就不用擠公車 又要走20多分鐘的路程了 假日他有要去水果市場 也會約我一起去 順便載我 我才不用一個人自己提著大包小包走回家 梅格總是說我對她很好 所以她對我很好 但是我覺得我只是跟她分享很多我自己做的料理阿 或是一些小東西而已 他就會記住了. 最後唸top5的時候 她因為家裡有人要結婚 所以回國了 讓我有點傷心寂寞呢

 

以上是我在澳洲死黨級的同班同學

 

另外還有法國人 利比亞人 義大利人 英國的老師...等

 

此外還認識很多台灣同學會的人

來奇 他是台灣同學會的副會長 對我最熱情的副會長 在我快離開雪梨的時候 她還特地帶我去喝一個學校裡面很神祕的一間咖啡廳 還帶我逛校園 為我解說呢

查理 A夢 撒米 他們三個是大學同學
跟我差不多時間去雪梨 查理 A夢已經來過二簽了 現在他想要在大學唸研究所 撒米是第一次來WH的

蔓蒂 跟我最要好的台灣朋友之一 常常訴苦的對象 有次我們一起去雪梨血拼 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容珊 帶我到柏斯認識很多人的可愛女孩 我們假日常常一起去看展覽 是很適合找一起去看展覽的人

還有好多阿~就不多說了~~哈哈哈

 

我的芭芭拉老師 她很喜歡樹屋 上課的時候他都會自己演起來 然後大笑 哈 而且他上課超認真! 我常常故意寫超多作業給她改~哈好壞

另外一個老師艾利森 她上課常常帶糖果餅乾來請我們吃 上課比較輕鬆玩遊戲的方式進行較多 也是個很nice的人

其中一個對話課的老師(對話課是不用錢的課 自己決定要不要上)叫做馬克 他上課超有趣 我們常常上課的時候一起去咖啡廳喝咖啡 聊聊天 我來柏斯之前他還介紹他的姪子給我認識 因為他姪子也在柏斯 他也有幫助我在找工作上

 

還有我wollongong的房東~比翠絲 台灣人 對我超好 常常有什麼好吃的台灣小吃 都會分我吃一點點 而且我們感情超好~每天都互相分享!有時候我來不及去學校~他還會自願說要開車載我~(因為我住的地方離免費公車站有20分鐘的距離)超感動阿

 

我在wollongong擁有太多太多的人需要感激 說不完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lon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