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是真的有太多人用很質疑的態度來問我這個問題

「你覺得去唸語言學校有用嗎?」

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時

我也忽然間也傻了問了自己 真的有用嗎?

剛來到柏斯的時候 很沮喪的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 花了大錢唸三個月依然不好

但是仔細的回想 其實我已經學到很多東西 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

我一直都有在進步 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自己有在進步

這就是悲觀的心態 囧

但是我真的進步很多 從不敢講不會講 一直到願意講很愛講 哈

 

你可能會懷疑 為什麼我要特別寫一篇呢?

因為有的人是會用很諷刺的口氣與方式問你這個問題 (感覺上是她嫉妒和羨慕我有錢可以去唸唄)

我知道這樣想是個很壞的想法 但這就是他給我的感覺

 

而我要說的是

我不曾後悔 就算因為學校倒的事情 搞得我雞飛狗跳

但是我在語言學校學到的不只有英文

我學到各國不同的文化 我學會去包容與接受各種不同的人

交到好多各種不同國家的死黨好朋友
(大家都是來唸書的 基本上單純許多 而且大家都很認真的唸書寫作業 認真的超乎我的意料 因此也影響了我跟著用功了呢)

當我要離開雪梨的那一個下午

我們彼此擁抱著彼此 體會那還能再一起相處的幾秒鐘

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在相見 就算再相見也不太可能是全員到齊

到時候的我們也不知道會變怎樣

我哭了 大家也都哭成一團 太捨不得 太不想分開...

其中跟我最最最要好的日本三人~還寫了信給我讓我在火車上讀...

內容更是讓我淚流滿面...

 

當然我也有在離開的前兩天完成了兩份禮物給大家

一個是三個多月來大家彼此的合照記憶 我把它串連成影片配上一些發自內心的文字

播放給大家看的那天...日本同學竟然哭了...害我也哽咽了...

另一個是一張大拼圖上面寫著foever friends

然後每一個人拿一張自己專屬的拼圖(我為每個人設計名字在拼圖上)

接著就是互相留言字彼此的拼圖上

如此一來每一個人都可以拿到屬於自己也來自大家給的拼圖留言卡片了

 

我想表達的是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

你沒有做過 你不知道你會獲得多少

雖然在當下會很辛苦 也可能無法很快看到成果

但當你完成了 在回頭想的時候

真的是有著你無法預料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lon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